欢迎访问 瑞安市塘下镇鲍田中学!咨询电话:0577-88880000
网站首页       |       学校概况       |       校园动态       |       教师风采       |       德育在线       |       教学教研       |       阳光招生
校园动态
校园新闻
通知公告
联系我们

瑞安市塘下镇鲍田中学
地址: 瑞安市塘下镇下湾
校长室:0577-65212678

  校园新闻
首页
>>校园动态>>校园新闻

鲍田中学英语组教研活动———杨贝洁老师公开课活动纪要
来源:    发表日期: 2020-10-15 11:18:17

10月13日上午杨贝洁老师在七(8)班开出一节成功的听说课,课题是M2 My family Unit 1 Is this your mum?

杨贝洁老师以一个video导入本节课话题“family”,充分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,激发学生英语学习的兴趣,并运用图片直观生动地教授新词汇“family members ”和句型“Is this .. ? Are these…?”。

 

 杨老师的听力教学非常到位,由浅到深,听前准备充分,降低了听力难度。学生还分享了自己的家庭照片,情境真实,贴近生活。最后,杨贝洁老师以观看另一个video(family 的含义)结束本节课,恰到好处地对学生进行情感教育,family=father and mother, I love you! 

 课堂上,师生配合默契,能积极进行互动,师生互动,生生互动,形式多样.

 课后,英语组全体人员集中教研活动室进行评课。首先,杨贝洁老师讲解本节课的教学设计思路,然后进行分组讨论,各组代表进行评课,对杨贝洁老师的这节课一致给予了充分肯定。作为新教师,开出这么成功的一节课可以充分看出杨贝洁老师专业素质出色,准备充分。在本节课中,杨贝洁老师对文本处理到位,教态自然,知识目标明确,重难点把握到位,同时作为新教师,在细节方面还有一些不足之处,大家也给出了很多宝贵意见:

七年级老师代表:在本节课中,介词短语操练不足,老师输入到位,但学生输出偏少,建议在任务设计上要有梯度!

八年级老师代表:分享照片环节,缺乏信息沟,建议应创设尽可能真实的语境操练句型!

九年级老师代表:建议在post-reading,环节给个主题,如:who has the most beautiful family? 来做文本输出report, 让学生有更多的展示空间。

最后,教研组长周海平老师进行总结发言,相信杨贝洁老师在以后的教学生涯中会有更出色的表现!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(来源:瑞安市塘下镇鲍田中学  撰稿:八年级英语备课组  审核:周海平)


 

 








 
校长室: 0577-65212678 地址:瑞安市塘下镇下湾村
Copyright © 瑞安市塘下镇鲍田中学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:浙ICP备16026084号-6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