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访问 瑞安市塘下镇鲍田中学!咨询电话:0577-88880000
网站首页       |       学校概况       |       校园动态       |       教师风采       |       德育在线       |       教学教研       |       阳光招生
校园动态
校园新闻
通知公告
联系我们

瑞安市塘下镇鲍田中学
地址: 瑞安市塘下镇下湾
校长室:0577-65212678

  校园新闻
首页
>>校园动态>>校园新闻

共课堂,同成长——鲍田中学开展“互联网+义务教育”结对帮扶活动报道
来源:    发表日期: 2020-10-16 15:08:22

10月12日上午,瑞安市塘下镇鲍田中学和瑞安市塘下镇新华中学首次开展了“互联网+义务教育”同步课堂活动,通过互联网远程传递视讯信息,两所学校两个班的学生同步上课、同步交流,实现了课程的同步教学。

据悉,鲍田中学近10年来曾8次荣获“瑞安市教育教学质量奖”。该校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,秉承“天道酬勤”的理念,利用各种途径引导全校教师切实树立教学质量意识,认真贯彻落实新课改精神,加大常规教学管理力度,以校本教研为载体,努力实施教研转型,打造了一支师德高尚、敢于担当、责任心强的教师队伍。优秀的教师团队建设,保证了学校的教学质量始终保持稳中有升的态势,得到上级领导、社会及家长一致认可,学校的美誉度不断提升。

为了进一步发挥鲍田中学优质资源的辐射作用,根据《瑞安市教育局关于做好“互联网+义务教育”中小学校结对帮扶工作的通知》要求,瑞安市塘下镇鲍田中学与瑞安市塘下镇新华中学达成结对帮扶协议。

两校的教师积极交流,根据被帮扶学校需求,鲍田中学科学组、数学组的老师们精心准备每一节课。老师的教学设计巧妙精准,教学语言简洁精炼,充分激发了两个班学生的学习兴趣。云端课堂上,老师还与受援方的学生们进行频繁的互动,对于提出的问题耐心讲解,针对难点反复强调,消除了距离的隔阂。

 

课后,两校的教师还进行了线上教研活动,通过互联网积极互动,互相点评,教研氛围浓厚。一次研讨,一次提升,同步课堂的精彩碰撞,促进了两校师生、生生的双向互动和交流。

“互联网+义务教育”课堂和网络研修同步互动,在实践过程中,不管是对老师还是对学生来说,都达到了互补互促的效果,希望在接下来的系列活动中,双方学校能实现资源共享,让校际交流更常态化。 (来源:瑞安市塘下镇鲍田中学 撰稿:周晓娜 审核:戴祥林)

 








 
校长室: 0577-65212678 地址:瑞安市塘下镇下湾村
Copyright © 瑞安市塘下镇鲍田中学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:浙ICP备16026084号-6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